观察入巍

【澜巍】感冒小巍惨遭TX

CP方向澜巍

脑抽小段子




身体的能量体系受到重创后,沈巍预想了很多后果,严重的不严重的,而这一条压根就没列入他考虑的范畴——

他感冒了。

就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那种。

地星人向来是不会生这种病的,那些陌生的症状毫不留情的袭来,一时竟有点难以招架。毕竟他沈巍大战小战大伤小伤经历的多了,早就习惯了疼痛这种单纯的神经信号,可感冒这个小妖精就大不一样了,如今沈巍在特调处跟他们分析案情,脑袋又昏又涨,鼻腔酸涩,嗓子肿得像塞了个馒头,每吞一下口水都跟被刀深深划上一刀似的,而这些其实都还好说,他惯常擅长隐忍,唯独这个鼻涕……

大家都陷入思考之际,空旷的大厅里就只听见他湿漉漉黏糊糊吸鼻子的声音。

赵云澜还侧过头看了他一眼。

沈巍脸上有点烧得慌,他知道必须得处理一下这个情况,可大庭广众擤鼻涕?还在喜欢的人跟前?

“失陪一下。”

沈巍朝厕所走去。


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报废了多少手纸,出来的时候面颊中部已经磨红了一片。恼人的不适感抽走了他往日的精明细致,以至于鼻尖上沾了一小片纸屑都没有丝毫察觉。

但眼光贼兮兮的特调处众人自然不会忽略这个细节,只是没一个想当那个出头鸟让黑袍使掉面子的,他们面面相觑挤眉弄眼,赵云澜眉头一皱,想着手底下人怎么突然都犯癫痫了,就被大庆几个有意义的肢体动作提醒的朝沈巍看过去。

嘿,这帮没胆儿的,危险的事都的我来做是吧。

他对那一小撮纸屑做了短暂评估,虽然小但似乎粘的结实,“你脸上有灰我给你吹吹”怕是不起效果了,赵云澜也不忍心让面皮子薄的大宝贝儿继续这么难堪,心一横,趁沈巍虎落平阳反应迟钝,捏了一把他的鼻子。

沈巍让这突如其来的越线之举惊的一脸懵,竟即没黑脸也没发飙就愣在那,赵云澜见老虎屁股摸都摸到了还没被咬掉头,赶紧顺势插科打诨试图圆场,“哎呀沈教授,看你鼻子都擦红了,给你揉揉。”

“不,不用。”

“你们几个平时鬼主意那么多的,看沈教授这么难受不给支支招吗?”

他也不看看面前都是些什么人,猫,蛇,能量体,地星人,不靠谱的科学怪人,外加他自己一个自理能力为零的糙汉,哪个像对缓解感冒症状有研究的,正在这时候不远处埋头收拾屋子的老李突然刷了一波存在感。

“我们老家有个土方,把葱X鼻孔里,能治鼻塞,哎不对,沈教授这个不是鼻塞,我想想……”

赵云澜瞄了一眼沈巍,在那几个小不要脸的的笑声里,这人的脸和耳朵肉眼可见的刷红了。

林静好死不死的忽然坐直了拍了一下大腿。然后飞快的敲击起键盘,鼠标滚轮也滚的蹭蹭的,随即他眼睛泛起贼光,捂上了嘴肩膀直哆嗦。

“干嘛呢干嘛呢。”赵云澜凶他。

“我就觉得好像看过类似的,果然,说是把葱白X进,X进,那什么里,能快速有效治疗感冒。”

“哪什么里啊,你不能说清楚点。”大庆不耐烦的边说边凑到他电脑跟前,定睛一看,猫眼一翻,躲到旁边,憋笑憋的辛苦。

赵云澜什么人啊,是对荤话极其有造诣的人,从这些小眼神儿里立刻完成了完形填空,他抄起空巴掌作势要办公室暴力,见沈巍被晾在一边满脸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觉得自己被算计了的表情,赶紧扑过去招呼他。

“你别理他们,他们胡闹呢,别往心里去。”

赵云澜不来给他解围还好,赵云澜都这么说了,沈巍立刻印证了自己心里的猜测,顿时羞的无地自容,衣袖一抖,竟少有的以沈教授的身份动用异能,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媳妇儿没了,赵云澜二话不说抄起桌上的车钥匙,隔空点了点林静的鼻子,扣工资于无声无形之中。


回到家,沈巍果然在,但看他拎着东西要走,赵云澜虚了。

“小巍?”

“屋子我收拾好了,饭也做好了你热热就行,这段时间我搬回去住。”

“你生气了?他们一群不懂事的小崽子,明天我一定好好教训他们。”

“我没生气。我只是,怕传染给你……这真挺难受的。”

看沈巍满脸真诚还透着点委屈,赵云澜爱怜的一笑,一手搭到他肩上,另一只手轻轻婆娑起他的脸颊。

“我们海星人从小到大感冒惯了,有什么的啊。哎,这么说起来,我倒是也知道两个能治感冒的偏方,一个是出一场大汗,一个是传染给别人,我打算都在你身上试试。”

“什么?哎,赵云澜……唔…”




---FIN



“我说宝贝儿,现在你这儿已经活动开了都软了,要不咱试试他们说的那方法?万一管用呢。 我给你拿葱去?”

“...你敢!”


评论(6)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